•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董文宁(焊接)

    时间:2019/9/17 11:40:13    浏览次数:1881


    董文宁,男,19719月出生;睿信泰智能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专业及研究方向为焊接自动化、智能化装备研发应用及经营管理。

    近几年来,获2007年主持的PTM纵缝焊系统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参与高性能数控管焊系统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主持承压容器、管道智能化装备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0年主持申报的中厚板钢结构件自动化生产线研发及产业化列入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12年主持中厚板结构件智能机器人数字化车间项目获国家智能制造专项。

    在《电焊机》、《现代焊接》、《华东六省一市论文集》发表各类学术论文6篇; 专利授权3件。

    近年来,成功解决多项技术难题。

    一是先进弧焊工艺技术。与****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股份联合进行双钨极双热丝在金属复合管(板)高效精密弧焊研究,解决了耐腐蚀性材料高质量高寿命低成本应用材料的制造工艺方法。

    与中乌联合国际实验室在高效深熔等离子、等离子+MAG复合、电弧磁摆控制等工艺弧焊的研究,解决中板承压容器对接不开坡口高效率、高质量工艺方法。

    二是先进焊接装备研制。与中国机械科学总院设计院合作,研制叉车部件焊接制造在信息化总控系统下机器人柔性生产线研制使用,在节拍化、少人化、高效化、信息化集成应用取得突破,显著提升企业效益。

    ***储运罐车低温罐体提供柔性制造生产线的设计并投产,在大型罐体多工序离散制造提供应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