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冯渊(机械设计)

    时间:2019/9/17 14:23:58    浏览次数:1923


    冯渊,男,196310月出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专业研究方向为汽车工程(电子控制技术)。

    近几年来,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空调控制系统的研发、智能制造单元桁架机械臂的手爪系统设计与应用开发和智能制造航空餐食摆盘自动线设计与制造等。

    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空调控制系统的研发中,针对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能耗大、智能化水平与电池能量转化率低等问题,开展了汽车智能空调控制系统的研发,运用智能控制算法,根据整车负载大小、电池荷电状态及车厢环境实时调节。根据电池剩余容量状况、整车负载和车内外温度、湿度等指标,对车厢环境进行分区,实现制冷、制热等智能化管理,具有节能、智能化和网络化的特点,对客车智能空调控制系统的能量利用、智能控制等应用技术进行了创新。研究成果2018年起,用于***电子有限公司配套于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的空调控制系统,新产品实现销售额超过487.2万元。该空调主要配套于郑州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北汽福田等国内大中型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