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朱昊(机电工程)

    时间:2019/9/18 10:44:02    浏览次数:1957


    朱昊,男,19805月出生;南京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专业及研究方向电子系统设计、机械系统数字化装备。

    2012-2015年度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成员。2015年荷兰Saxio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访问学者。近五年来,作为负责人承担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横向合作项目3项。2017年被聘为江苏省双创博士科技副总。2018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大规格数控齿轮加工机床精度控制共性技术及应用),江苏省教育厅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研究类)二等奖(多工位冷镦机数字化装备及智能监测技术)。发表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协助指导研究生8人。

    与企业合作项目有: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卧式数控多工位冷镦机研究”,并参与省产学研前瞻项目,与项目组成员合作研发了研制开发了冷镦机电子控制系统;南京**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大型磨齿机床在机测量系统研究”,并参与省产学研前瞻项目,与项目组成员合作研发了大型磨齿机床在机测量系统样机并进行了齿轮精度测量和砂轮修形误差补偿试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发动机用电子冷却水泵研究”,设计了发动机电子冷却泵的控制系统,解决了该企业的技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