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许祥平(焊接)

    时间:2019/9/19 10:57:13    浏览次数:1992


    许祥平,男,19838月出生;江苏科技大学讲师,专业及研究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新材料及其连接技术。

    2015年以来,分别获得镇江市产学研合作奖、第四届镇江市优秀专利奖、第五届镇江市优秀专利奖、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专利优秀奖、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称号、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称号。

    近年来,参与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江苏科技大学排名第17),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在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的应用项目研究,通过数值模拟与试验相结合的方法,提出了超高强度钢和大厚度钢板的焊接工艺规程,并提出了半潜式钻井平台复杂结构焊接残余应力控制的原则,为平台的结构建造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作为主要发明人参与了合拢管设计制造系统研发的全过程(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证书),该项目共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项,企业备案标准1项(标准备案号为6204-2013-U);该专利项目在武汉获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纵向项目有:

    镇江市专利密集型企业培育计划项目、用非晶复合中间层钎焊-扩散连接Si3N4陶瓷机理研究、高致密度W-Cu复合材料与不锈钢高温活性钎焊机理、新型中温锌基钎焊材料的研发等。

    2018年以来,作为“新型高寿命切割电极研发科技服务站”专家,为江阴深萨肯(上海)切割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协助并指导企业研发人员进行国产化电极生产流程、工艺优化,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主导该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新型电极的研发,性能及使用寿命达到国外同等类别产品水平。承担了上海市经信委IER308L氩弧焊丝及E308L-16焊条国产化子项目E308L-16焊条及ER308L-16氩弧焊丝冶金机理研究项目、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船舶及海洋工程大型结构机器人焊接工艺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基于急冷活性钎料的W-Cu复合材料与不锈钢钎焊机理及热疲劳失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