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技术产权

    当前位置: 首 页 >技术产权>

    用知识产权实缴注册资本,原来好处这么多!

    时间:2020/6/4 14:32:27    浏览次数:3826    字体:   



       目前顺应政府政策能够减少企业所得税的方法有:
       1. 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2. 用知识产权实缴注册资本
       3. 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4. 申请双软认定
       5. ......
       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及双软,需要有一定的条件,因行业限制,其他行业的普通公司想要获得认定并非易事,而用知识产权实缴注册资本,既能够减少企业所得税,而且适用范围相对较广。



    假如500万知识产权摊,会给企业带来多少的财务益处?


       首先企业资产负债表里面的实收资本解决了500万,其次资产也增加了500万,然后无形资产摊销可以十年内为企业节省企业所得税:
       a.一般企业节省125万的的企业所得税
       b.国高企业节省75万的企业所得税
       c.合伙企业最高可以节省175万企业所得税



    2014年的新公司法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对作为出资的非货币财产应当评估作价,核实财产,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价。



       换句话说,凡是符合"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条件的非货币财产都可以用来出资。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首先要有专利权、商标、软件著作权、版权、品牌、商誉等价值评估。



    除能够减少企业所得税以外,用知识产权实缴注册资本还有这些好处:


       1、申请资质及招投标业务
       知识产权实缴带来的公司注册资金,注册资金是对企业技术的一种认可,是一个信号,同时也标志着企业在招投标中自身资质的体现,为中标带来更大的砝码与机会。
       2、减轻货币资金增资压力
       企业股东增资主要为:“货币增资和非货币增资两种形式。”运用知识 产权增资可避免股东一次性筹集大额货币资金的压力。并且操作灵活,成本优化。
       3、提升公司技术形象
       通过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
       4、申请各种国家补贴与基金
       当今国家极其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对企业未来获取国家补贴和基金都起着相当的加成作用。
       5、提高公司信用


    避免生意伙伴怀疑自己是“皮包公司”,影响双方生意顺利开展,快速 实现资金到位,提升公司发展速度,增加企业资信,展现实力,使商业合作伙伴能够放心信任与您促成合作,提高自身竞争力,拿下项目,申请特殊许可证。

    6、规避风险

    假设 A 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认缴出资方式:货币。如果企业经营不善破产,面 临债务纠纷的时候,A司需要承担1000万现金货币的赔付责任。但是如果A公司已经完成了1000万的实缴,实缴方式是知识产权,那么企业在破产清算的时候,企业就不需要承担1000万现金货币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