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技术产权

    当前位置: 首 页 >技术产权>

    商标注册3年未使用为什么被撤销?

    时间:2020/8/7 10:02:05    浏览次数:1684    字体:   

    如果你的商标注册下来3年未使用,任何单位或机构都可以向商标局提出申请撤销你的商标!如果您在3年内未曾使用,或者没有留存使用过商标的证据,大概率会被别人申请撤销的哦!

    商标注册下来后,最好是对商标使用做一个规划,合理地使用,才能持久发挥它的作用,避免意外。 

    通常,商标注册下来后,最需要注意的是这三点!

    1、商标续展

    注册商标是有有效期的,我国商标注册有效期是10年。所以,大家在使用商标时,要关注一下商标的有效期,不要因为疏忽大意导致商标过期无效。尤其是买来的商标,一定要留意这一点,及时办理商标续展。

    商标续展,就是延长注册商标有效期的制度,商标注册人可以在商标期满前12个月内办理续展手续。如果这个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但需多缴纳一定的费用。 

    每次续展的有效期也是10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如果商标期满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商标局就会注销其注册商标。

    2、尽快使用并保留证据

    商标法中有一个“撤三”原则,即“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如果你拿到了注册商标之后,一直不使用,就有被撤三的风险。为了应对撤三,企业应当尽快把商标投入使用,并且要注意留存使用证据,包括商标使用产品/包装的照片、宣传合同和发票、委托印刷商标合同、产品销售发票等,这样即使被提起撤三,也可以从容应对,保证商标权利。

    3、按规范使用注册商标 

    商标的使用也是有规范要求的,包括:

    (1)不可自行改变商标文字、字体等;

    (2)商标注册信息变化后要及时申请商标变更

    (3)许可他人使用,应当申请商标局备案;

    (4)商标不能超范围使用。

    如果不规范使用商标,就有可能会有商标侵权,商标被撤销等风险。

    4、防止商标成为通用名称

    商标是要具备显著性的,仅有商品的通用名称,是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但随着使用,一些商标慢慢的就被通用化,比如席梦思。商标一旦被认定为通用名称的时候,就表示消费者将该品牌等同于包括它在内的某一类产品,这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因此,商标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成为通用名称,比如在宣传商标的同时注意宣传企业,使产品、企业与商标产生较强的联系;当发现他人使用近似商标时,及时维权,遏制该商标成为指代名称的可能性等。

    商标经过长期的宣传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财产之一,商标注册成功后这些问题企业应该予以重视,千万别忽视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