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技术产权

    当前位置: 首 页 >技术产权>

    江阴高新区举办江苏省专利拍卖季首场地方专利路演活动

    时间:2020/8/11 14:56:23    浏览次数:1987    字体:   
    8月4日,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新材料等领域专利路演活动在江阴高新区举行。围绕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资源与环境技术等江阴主导产业,6家高校院所对其发明专利产品进行路演推介,让当地企业可以“零距离”对接相关创新成果。



    据了解,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包括来自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的10个优质发明专利产品,这些专利是从江苏省62家高校院所2329件发明专利中精心挑选,十分贴合江阴高新区“1+3+1”先进制造业体系。来自江阴本地主导产业的24家企业认真聆听了各个专利的路演推介,并与专利完成人、技术经理人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分中心(下称江阴分中心)承办。活动现场,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致欢迎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朱煜、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兴莲分别作重要讲话,对江阴高新区、江阴分中心省地协同推进江苏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积极营造地方技术转移氛围,促进技术交易,服务地方经济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江阴分中心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实践,通过“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加快推进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高价值专利从“象牙塔”走向市场,加速激发科研人员科研创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源动力。该中心于2018年在江阴高新区成立,是江苏省首家设在县级市的地方分中心。江阴分中心坚持“1+1>2”思路,围绕“立足高新区,服务江阴市”目标,通过集聚创新资源、打通技术转移链条、精准对接供需双方、快速促成技术交易,为企业、技术经理人、高校打造合作共赢的平台,打通技术转移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技与经济的高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