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对夹式蝶阀和法兰式蝶阀相同与不同点

    时间:2020/6/4 14:58:53    浏览次数:2434    字体:   
    对夹式蝶阀和法兰式蝶阀是蝶阀常见的两种。两种蝶阀的适用范围都非常广,不过有很多朋友分不清对夹式蝶阀和法兰式蝶阀,不太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 蝶阀的对夹和法兰是两种连接方式。在价格方面,对夹式相对便宜一些,价格大致为法兰的 2/3

    对夹式蝶阀和法兰式蝶阀是蝶阀常见的两种。两种蝶阀的适用范围都非常广,不过有很多朋友分不清对夹式蝶阀和法兰式蝶阀,不太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

    蝶阀的对夹和法兰是两种连接方式。在价格方面,对夹式相对便宜一些,价格大致为法兰的 2/3。如果要选进口的阀门时,尽可能用对夹式,价格便宜,重量轻。

    对夹式的阀门螺栓长度较长,对施工精度要求较高,如果两面的法兰不对中,螺栓会受到较大的剪切力,阀门容易泄漏。

    对夹式的阀门螺栓一般比较长,在高温的工况下,螺栓膨胀后有可能会导致泄露,所以高温工况下不适宜用于大管径。而且对夹式蝶阀一般不能用于管线的末端和下游需要拆卸的场合,因为当下游的法兰拆卸下来的时候,对夹式的阀门会掉下来,这种情况就必须要在另外做短节以便拆卸,而法兰式蝶阀不存在上面的问题,但是成本会比较高。

    对夹式蝶阀阀体两端没有法兰,只有几个导向螺栓孔,阀门用一组螺栓/螺母与两端的法兰连接。相比之下,拆卸要方便一些,阀门造价较低,但缺点是一个密封面出问题,两个密封面都得拆开。

    法兰式蝶阀阀体两端分别有法兰,与管法兰连接,密封相对更可靠一些,但阀门造价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