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机床加工的线速度怎么计算

    时间:2020/8/12 12:38:13    浏览次数:14922    字体:   

    计算公式:V=Pi*D*n/1000;和进给量(F)没有关系,具体推导过程如下:

      所谓线速度就是刀片和工件接触位置的相对速度,和进给量(F)没有关系,根据刀具、工件材料、结合经验确定线速度,对于车床来说,是刀具不动(进给速度在这里可以忽略不计)工件旋转,所以工件和刀具的接触位置的速度就是切削线速度。

      即:V=Pi*D*n/1000

      其中Pi是圆周率,D是刀具和工件接触点的旋转直径,n是主轴转速。

      n的单位是转/分,D的单位是毫米,最终结果V的单位是米/分。

      扩展资料:

      线速度也有平均值和瞬时值之分。如果所取的时间间隔很小很小,这样得到的就是瞬时线速度。

      注意,当△t足够小时,圆弧AB几乎成了直线,AB弧的长度与AB线段的长度几乎没有差别,此时,△l也就是物体由A到B的位移。因此,这里的v其实就是直线运动中的瞬时速度,不过如今用来描述圆周运动而已。

      线速度是矢量,有大小和方向,做圆周运动的物体,它的线速度方向时刻改变,并始终指向该点的切线方向。

      相关公式

      在匀速圆周运动中,线速度的大小等于运动质点通过的弧长(S)和通过这段弧长所用的时间(△t)的值。即v=S/△t,也是v=2πr/T,在匀速圆周运动中,线速度的大小虽不改变,但它的方向时刻在改变。它和角速度的关系是v=ω*r。

      v=ωr=2πrf=2πnr=2πr/T

      当运动质点做圆周运动的同时也做另一种平动时,例如汽车车轮上的某一定点,此时该质点的线速度为做圆周运动的线速度(w*r)与平动运动的速度(v)的矢量之和:v=w*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