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煤炭破碎机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

    时间:2021/5/12 10:56:25    浏览次数:2755    字体:   

    煤炭作为我国主要能源之一,它的加工和利用能够影响其经济价值的实现,对于它的初加工,一般都离不开破碎设备,这里的煤炭破碎机就是对煤炭进行加工的破碎机,该设备能够克服煤炭有水分的特点,不堵塞,生产能力大,故障率低,能够为煤炭加工企业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是煤炭生产线上的主要设备。



    煤炭破碎机

      关于煤炭破碎机的综合优势盘点:

      1、适用性强:

      由于该设备采用的是筛网篦底,无筛条装置,对物料含水率没有严格的要求,所以不存在糊堵筛板现象的发生,所以对于常常含有水分的煤炭,其适用性强。

      2、主要部件锤头使用寿命长:

      对于煤炭破碎机来讲,其主要部件就是对物料进行捶打的锤头,该设备该部件采用高合金耐磨锤头,锤头锤柄组合使用,只换锤头,不换锤柄。除此之外,特殊的移位调隙技术,锤头磨损后不需修复,移动位置反复使用,利用率高。

      3、生产能力大:

      该设备一方面不堵塞,不影响原料的浪费,另一方面,煤炭破碎机通过双转子两道连续破碎,持续的等班次双向操作方式,设备破碎能力强,处理量大。

      4、其他部件更换周期长:

      对于其他部件,由于煤炭破碎机是双向转动,所以锤头和破碎齿板之间均匀磨损,易损件更换频率低;再加上设备上侧的边门都可以反向打开,所以检修维护方便。

      煤炭破碎机工作原理:

      煤炭破碎机工作时,在双电机的带动下,互相串连的两套转子同时高速旋转,物料在机内腔经上级转子击碎立即被飞速旋转的下级转子的锤头再次细碎,内腔物料相互飞速碰撞,相互粉碎,达到锤粉料,料粉料的效果,形成了出料粒度小于3毫米的煤颗粒,此颗粒度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煤炭破碎机

      煤炭破碎机的机型种类盘点:

      可以加工煤炭的破碎机包括双级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和齿辊式破碎机等,其中锤式破碎机的产量范围为5-3000t/h,各大中小型煤炭破碎加工企业都可以用。齿辊式破碎机的生产能力为30-300吨跟双级差不多,主要用于中小型加工企业,当然也可以多机联合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