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摩擦学分会召开学术研讨会暨理事会

    时间:2019/12/2 14:46:19    浏览次数:2419    字体:   

    11月29-12月1日“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和安徽省、天津市等其他省市从事摩擦学研究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研究生等五十余人参加了学术活动。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省机械工程学会刘志超主任、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张德坤教授、江苏大学规划与发展处处长符永宏教授、淮阴工学院科技处长丁红燕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副院长程广贵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省机械工程学会刘志超主任、江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张德坤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单位、省机械工程学会和省摩擦学分会致辞,热烈祝贺第二届江苏省摩擦学分会学术研讨会召开,并对学会今后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学会在“发扬传统、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拓展海外”等方面开展积极的探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巍教授、江苏大学符永宏教授分别做 “磁流体支撑与润滑设计”和“魔鬼&天使——激光微加工技术在表面功能调控上的作为”的大会报告,中国矿业大学王大刚副教授、江南大学卞达博士、Rtec公司陈振经理、江苏师范大学郭永波博士、南京林业大学张言玉博士分别做“矿用新型闸瓦材料的制动摩擦学行为研究”、“纳米碳材料在无机粘结涂层中应用研究”、“Rtec表面测试技术的最新发展”、“摩擦提升系统钢丝绳的振动-摩擦耦合特性”和“微纳黏附接触力学行为的数值模拟”的大会邀请报告,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等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报告及相关问题展开自由讨论和深入交流。省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张德坤教授、副理事长吉爱红教授、罗勇教授、钱善华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述报告会。





    11月30日下午,江苏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由理事长张德坤教授主持,罗勇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19年摩擦学分会在学会组织建设、科普活动、校企合作、学术会议和宣传活动方面取得了成绩与突破,理事会就2020年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摩擦学分会  罗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