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时间:2020/1/13 14:46:56    浏览次数:3812    字体:   

    1月11日,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学院隆重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苏州市科协、工信局装备工业处等领导出席并分别致辞。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温贻芳主持,会员代表及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廖善炳主任在致辞中对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不断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推进工程学科发展、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完善咨询服务体系,发展壮大学会,坚持履职尽责,注重守正创新,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希望加强与市科协、工信局和省机械工程学会的联系沟通,加强与兄弟市机械工程学会、地方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的互动交流,共同建立省机械工程科技发展的创新体系和联动机制,携手推进苏州机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张志军主席发表了讲话,希望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继续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推进工程学科发展、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完善咨询服务体系,发展壮大学会。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工业处处长徐国良致辞,并向与会会员介绍了苏州市装备工业发展情况,对机械装备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建议企业会员增加研发投资和智能制造项目实施,提高市场竞争力。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调研和学术研讨工作,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好桥梁作用。



    第十一届理事长芮延年对学会第十一届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向与会的会员代表做了第十一届4年期的财务审计报告。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王传洋等64人组成的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常务理事。

    新任理事长王传洋作了就职讲话,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新当选的秘书长郑佳露就修改《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章程》作了说明,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同时还通过了修改的学会会费收取标准

    此次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的召开,为学会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组织基础,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将会继往开来,再创新的辉煌。


                                                         (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郑佳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