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全省机械行业“江苏精品”培育推介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7/17 11:31:36    浏览次数:2445    字体:   

    7月15日,全省机械行业“江苏精品”培育推介会在南京召开。徐工集团、常柴股份、南瑞继保等20余家企业分管领导或有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蒋晶、副处长冷莉,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梁彦芳、品牌和质量研究所所长郭宁等到会并讲话。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质量发展委员会、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研发的《关于打造“江苏精品”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对机械行业“江苏精品”培育推进工作作了部署,并就当前机械行业“江苏精品”申报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探讨。

    蒋晶在讲话中主要介绍了打造“江苏精品”的工作背景、主要举措和计划打算,强调了政府职能部门“机制引导、工作指导、监督认证”,以及“抓前期规则制定、抓后期监督管理”,推动国家实施品牌战略目标任务的职责定位。并就第一批”江苏精品”申报认证的时间节点作了说明。

    梁彦芳重点围绕“江苏精品”申报认证重点指标的团体标准、行业社团组织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开展企业团体标准技术咨询服务等与参会人员交流。

    省机械工程学会有关人员在会上解读了“江苏精品”评价通则、通报了近年来开展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服务工作、介绍了当前国家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和行业标准化发展等情况。

    江建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座谈会是落实省政府有关部门部署,培育推进全省机械行业创建“江苏精品”工作的重要会议。他要求各参会企业,一要明确目标、主动作为,深入推进精品建设;二要研究对策、制定措施,把握新机遇、落实新举措;三要进一步整合利用现有条件,争取品牌产品率先进入第一批次“江苏精品”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