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我会焊接分会主办 2020 中国工程机械焊接技术高峰论坛

    时间:2020/7/29 10:38:56    浏览次数:3055    字体:   

    7 月 23 日-25 日,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牵头,上海市焊接学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工程机械焊接技术高峰论坛”在徐州苏宁凯悦酒店举行。参会的焊接行业科技工作者共计 560 余人,其中主机厂及配套企业计110 余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尚扬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特发来书面寄语。他表示,在“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创新、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指导下,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必将再创新辉煌,实现强国梦。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邹家生、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周正强、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秘书长曲仕尧、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秋生、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分别为论坛致辞。



    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工程师唐红彬、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焊接机销售部部长张世见、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艺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高继民、苏州睿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吕伟新、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陈玉喜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蔡艳教授、中国矿大樊宇教授等二十几个演讲嘉宾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以“科技赋能、 匠心智造、 绿色高效”为主题,邀请了包括徐工集团等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主机厂、配套企业、科研院所、高高等院校、焊接设备材料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并围绕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和焊接质量管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分享行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





    论坛还设立了“母材、焊接材料”,“装备、工艺、质量”两个分会场,满足了与会工程技术人员的交流需要。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企业徐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