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21/3/30 10:35:37    浏览次数:2237    字体:   

    近日,省机械工程学会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为适应防疫工作需要,采用通讯方式召开了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会议向理事会提交了“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报告”、“2021年度主要工作计划表”和“增补理事人选”等文件请理事们审议。

    会议所有报告均在民主协商、会前讨论、分会总结和资料查证的基础上形成的,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学会的情况。

    会议向监事会提交了相关文件,监事会根据学会章程和管理办法结合监事参加学会主要活动的事实情况出具了监事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学会主要工作稳中有进,突出了“学术和技术”社团的属性,领导集体和理事发挥团结引领的作用,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

    一是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和省科协的指导下,以南京工程学院和徐州工程学院为支撑,创建了“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和“徐州分中心”,“院士中心”在运行期间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经省科协考核评议获得了第一等次的高度评价;二是坚持重点学术活动的系列性和持久性,举办了以“会、展、商、赛”为形式的第四届“智能制造”学术论坛,该论坛被省科协认定为“学术品牌”;三是提升科普活动的档次和影响力,与南京工程学院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袂举办了“首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大型广场科普活动,该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优秀科普活动”;四是积极组织开展“第五届青年会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被省科协评为“优秀组织单位”;五是创建了“常州河海热处理工程有限公司科技服务站”,该服务站为企业解决了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受到了企业的赞誉和省科协的考核肯定。六是全体理事满腔热情的投入学会工作,带领各分会及全体会员凝心聚力的推动了学会事业的发展。

    会议认为,2020年财务主要指标稳中有升学会在财务收支中,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源节流,其财务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2020年学会总资产比上年度增长 11.11 %;净资产比上年度增长10.4 %;总收入比上年度增长 9.7 %。财务指标反映:一是学会以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为重点,积极创收,增强了造血功能;二是财务管理制度定位准确,制度的执行和控制力度到位;三是完成了省级学会提升计划中的立项项目,得到了省科协的肯定和资助。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发扬“三牛精神”,积极改革创新,探索学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要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把学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全体理事同心协力,圆满的完成了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的文件议决,开启了省机械工程学会2021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