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举办江苏智能制造第五届高峰论坛

    时间:2021/10/13 10:23:14    浏览次数:3219    字体:   

    9月29日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和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常州联合主办了以“智造·品牌·未来”为主题,以“会、展、商、赛”为形式的“科创中国·江苏智能制造第五届高峰论坛”,来自省机械系统和大专院校55家单位的科技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常州市科协副主席陈华鹏,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夏汉关、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副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教授、副理事长原江苏大学副校长、长三角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程晓农教授、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张华以及常州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陈华鹏、江建春、史金飞分别主持。


     

     

     

    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分别致辞,省学会理事长夏汉关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江建春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贺信。希望在科创中国·科创江苏中利用“智能制造论坛”这个平台,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勇闯创新“无人区”,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把先进的技术和智能制造融合在一起,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会议上,省科协和省学会领导给第三届“天印杯”青年会员和大学生双创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对新近成立的“科技服务站”、“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常州分中心”予以授牌;会上还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把“会、展、商、赛”的论坛活动推向高潮。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李德群院士、中国科学院贾振元院士;长三角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江苏大学程晓农教授和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汪木兰教授,分别作了“塑料注射成形数字化与智能化”、“ 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控形控性制造理论与技术 ”、 “夯实材料基础,助力制造强国”、“ 数字孪生技术及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的学术报告。院士和专家的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真知灼见,为论坛赋予了价值。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和共鸣。

        论坛期间,省机械工程学会和常州市科协组织院士专家召开了“院士专家企业对接服务会”。省学会副理事长、技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晓农教授主持了对接会。根据会前采集的企业技术需求,李德群院士带领15名专家与10家企业的科技人员对接,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咨询和答疑。


     

    会议用展板和资料汇编的形式展示了省学会及理事单位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等科技成果近130多项。


      本届智能制造论坛,承继和发扬了前四届的经验和成果,坚持有利于提高学术论坛的地位,有利于专家学者的交流,有利于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地区企业的交融。

    江苏是装备制造的大省,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肩负着智能制造推动与发展的重任。学会聚集了一批机械制造领域的精英,在科创中国、科创江苏行动计划中有责任、有义务助力智能制造的推广和运用。期望企业把先进的技术和智能制造融合在一起,推进科创中国、科创江苏的进程。

    省机械工程学会通过搭建论坛这个平台,打造精品学术活动,创建学术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其目的是把“智能制造论坛”作为学会的“优质产品”,推向江苏机械制造领域,起到促进机械装备高质量发展的先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