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热处理分会召开换届会议和年度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12/13 11:26:09    浏览次数:3050    字体:   

    12月10日,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在宿迁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参加会议的会员和会员单位代表120余人。全国热处理学会特派代表参加了换届会议。此外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市热处理学会和合肥市热处理协会领导参加会议。


    邵红红秘书长作了热处理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指出,第十届理事会在全国热处理学会和省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导下,按照《中国热处理与表面工程技术发展路线图》的规划,以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为途径,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技术主线,在我省着力推动绿色化热处理、精密化热处理、智能化热处理和标准化热处理的新概念。五年来,在全体会员的努力工作和支持下,热处理分会已经逐步发展成行业技术进步的有力推动者和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团体。

    经会员代表审议,一致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换届会议按例对分会的其他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经过大会选举,第十一届理事会由106人组成,其中新增理事46 人, 新增理事平均年龄为41岁。江苏大学原副校长、长三角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程晓农教授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对新当选的理事颁发了聘书。




    会议对上届理事会积极支持学会各项活动的个人进行了表彰。荣誉理事长罗新民教授获得了“热处理突出贡献奖”,其他9位理事荣获 “热处理先进个人”。


    在新一届理事会上,程晓农理事长向理事们提出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目标。他指出,热处理分会要坚持每年召开理事长办公会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指导分会的工作开展;要围绕中国热处理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重要任务,开展学术研讨。他强调,秘书处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分会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主力军作用,为会员企业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12月11日举行了“2021年度热处理、工业炉分会学术报告会”,宿迁学院副校长丁红燕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理事长程晓农教授致辞。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先进制造中的热处理与装备技术”。大会共有12个学术报告,绝大多数的报告内容都来自于生产一线,报告反映了先进热处理装备设计制造及工艺过程控制、热处理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技术动态和进展,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历时两天的会议圆满结束。



    热处理分会 邵红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