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第四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4 14:07:03    浏览次数:1887    字体:   

    20221111-13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学术研讨会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从事摩擦学研究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研究生等近百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收看本次学术活动。




    会议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常州大学、江苏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徐州工程学院、淮阴工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大力支持,会议也得到了艾泰克仪器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南京金魔节能工程有限公司、西努光学、中科蓝瑟智能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苏州中科晨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赞助。

    江苏省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爱红教授主持开幕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敏教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刘旗耀副秘书长江苏省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张德坤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单位、省机械工程学会和省摩擦学分会致辞,热烈祝贺第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学术研讨会召开,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摩擦学分会在生物摩擦学、仿生摩擦学、纳米摩擦学和矿山机械摩擦学、工程摩擦学等方面取得的不俗的成绩,并对学会今后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江苏省摩擦学界的专家学者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增强原始创新能力的主题,培养造就一批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矿业大学王庆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陈翔教授、江南大学钱善华教授分别做“耐磨钢技术的研发及在煤矿生产中的应用”、“梯度纳米金属摩擦学研究”、“面向吞咽障碍的粘性流体滑移性能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常州大学刘雅玄老师中国矿业大学唐玮教授、常州大学吴王平副教授、江苏大学花镜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盖研究员、河海大学史相如老师、东南大学魏志勇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常向东老师、常州大学季敏老师、南京金魔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张长军等先后做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报告及相关问题展开线上线下自由讨论和深入交流。省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巍教授、江苏大学梁红玉副研究员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林锋老师分别主持了上述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