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联合举办的 首届中国钢结构焊接技术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

    时间:2023/4/19 9:17:26    浏览次数:1157    字体:   

    2023年4月13-15日,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上海市焊接学会、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和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等相关学会,在安徽合肥市联合组织召开了首届“中国钢结构焊接技术高峰论坛”。

     

    近年来,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钢结构行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以下简称《规划》)的提出,大力推广钢结构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方式,钢结构产品符合现阶段国家提倡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政策,其工业化、标准化的产品具有广阔和无限的市场空间,这必将促进钢结构市场需求持续高增长和蓬勃发展。

    在钢结构产品生产过程中焊接作为关键技术,决定着钢结构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对我国钢结构焊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实现钢结构焊接自动化和高效化,将相对资源优势转化为科技竞争优势,是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必要手段。


      本次论坛以“自动化智能高效焊接赋能钢结构行业降本增效”为主题,为促进行业稳步发展,加强行业交流,邀请了行业领导、专家学者、钢结构生产企业、配套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焊接设备材料和系统集成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380多人,围绕高效焊接、视觉传感、信息化、高效切割、自动化生产线和绿色环保等方面进行了31个大会报告的交流讨论。通过本次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会构筑了政府部门、协会学会、生产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之间沟通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用、商”合作,增强了不同厂商之间产品互通互联,技术相互借鉴、激发、融合、渗透、集成,促进了技术推陈出新以及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