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科普系列活动 ——走进泰州城东小学

    时间:2023/5/5 10:36:45    浏览次数:2613    字体:   

    427日下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海陵区科协在泰州城东小区启动青年科学家校园科普系列活动。省机械工程学会徐爱民秘书长、区科协丁雅群副主席、泰州城东小学教育集团郑晓彤校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彦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城东小学校长郑晓彤共同为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城东小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工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陆智俊在启动仪式上向城东小学赠送流浪地球徐工“钢铁螳螂”挖掘机模型和工程车小百科图书。



     

    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晓龙教授 ,徐工集团陆智俊副院长 ,南京工程学院郝飞院长 ,南京工业大学王国乾老师分别做航空飞机、大型工程机械、机器人和机器视觉、航天科技四个科普讲座

    专家们运用专业知识,通过大量动画视频、图片,生动讲述科学知识,带领学生们在科学的海洋里遨游,学生们聚精会神,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后提问,极大激发了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最后,郑晓彤校长为四位青年科学家颁发校外科技辅导员聘书。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开展青年科学家科普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便捷高效的科普传播平台,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引领青少年走进科学创新的殿堂,让科学的种子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