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开展地方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3/5/8 15:03:20    浏览次数:1217    字体:   

    426,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地方行系列活动开启,首场品牌活动“科企联姻·青年说”在海陵成功举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泰州市科协副主席朱三峰,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区长周银松,以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海陵区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海陵区各部门领导、海陵区青商会相关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简要介绍了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组建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与海陵青年企业家沟通的桥梁,放大省学会青年专家创新资源、技术资源、项目资源优势,与青年企业家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最大限度的发挥青年人才的力量,为海陵人才、科技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这也与泰州市海陵区着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理念不谋而合。

     

    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周银松先生,市科协副主席朱三峰,第十五批海陵科技镇长团团长邓贞宙分别发表致辞。

    活动中,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彦与海陵青商会青年执行会长李凯签署了“双青合作”协议,双方商定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助力泰州市海陵区青年人才活力,推动海陵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与海纳人才科创集团负责人李军丽签署了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泰州工作站协议。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泰州工作站正式签约,落户海陵。

     

    会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房晓龙教授等十五位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和参会的海陵青商会企业家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地方经济融合、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困境、学会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发挥、青年科学家和青年企业家合作路径等几个方面自由交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地方行系列活动后续将在苏州、无锡、常州、盐城、淮安持续展开,致力于加快推动江苏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省学会青年科学家与地方产业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助力全省各地市区(县)科技攻关和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