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电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趋势已经到来

    时间:2020/2/25 12:26:41    浏览次数:1391    字体:   

    目前我国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尚未成熟,车用锂电池的轻量化、可靠性与国外产品相比,仍有明显差距,电机控制系统的核心技术我们也不掌握,而电控系统中占硬件成本大部分的芯片全部是进口,作为电控系统核心技术的车载能源系统也基本被跨国公司掌控。

    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产生早,但正是发展与近几年,目前发展焦点是技术,近年来,发展以安全、环保、节能的新型交通工具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高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零部件产品向高附加值和高新技术的方向发展。

    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处于起步发展期,内部大部分企业作为整车厂商及其一级零部件供应商配套供应商,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与东三角、中部、京津、珠三角和西南等汽车产业集群区域。

    电池技术主要以动力电池技术及磷酸铁锂、三元动力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多种电池共同发展,目前市场看锂电池有一定优势,在各主要电池生产商目前正在加紧研发新技术。

    目前,我国本土零部件企业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生产的低端市场,优势产品包括汽车轮毂、汽缸体、连杆、玻璃、滤清器、鼓式制动器、水泵、散热器、飞轮、喇叭、蓄电池等,而在技术含量高,盈利空间大的空调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以及电子控制类等核心零部件中基本被外资企业所垄断。

    据灵动核心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24年电动汽车零部件发展现状及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电动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政策制造推动了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对于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为我国汽车零部件打开了售后市场。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发展,从成本及价格竞争后,我国汽车零部件将面临产品质量的竞争,未来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