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康明斯公司宣布在全球开展中马力商用车发动机合作

    时间:2021/2/25 10:57:40    浏览次数:1906    字体:   

    2021年2月23日,德国斯图加特/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和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CMI)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中马力发动机系统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其他合作机会进行评估。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的一部分,康明斯公司将进一步投资开发配装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的中马力发动机系统,并将在2025年后,在全球范围内为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生产和配装中马力发动机。

    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 Daum表示:“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康明斯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将使曼海姆工厂发动机生产更加适合未来发展需求,同时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竞争力。向欧七排放标准转换,意味着我们需要投入大量资源进一步开发自有中马力发动机。现在通过与康明斯的合作,我们可以释放这些资源,用于开发关键技术,确保公司在行业转型过程中能够获得长期成功。”

    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戴姆勒达成这一重要的战略合作,为全球市场上的戴姆勒卡车和客车提供中型发动机系统。此次合作对两家公司而言,都是一次绝佳的提升竞争力,推动全球创新的机会,可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并进一步降低排放。我们期待与戴姆勒合作,并探索其他潜在机会推动双方企业的发展。康明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提供多元的技术,来确保任何地方的客户都能获得最适合的动力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柴油技术、接近零排放的天然气动力、纯电动、氢能源以及其他技术。”

    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曼海姆工业园区建立发动机工厂

    康明斯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曼海姆工业园区建立发动机工厂,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为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符合欧七排放标准的中型发动机,并确保在中马力车辆领域实现共赢。通过这一战略伙伴关系,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康明斯公司将帮助保持曼海姆工厂的工作机会。康明斯将利用自身的全球运营资源,强大的生产能力和供应链网络,推动其产品用于戴姆勒卡车的其他品牌,包括戴姆勒卡车北美车型。

    Martin Daum表示:“这一合作备忘录的达成,将使曼海姆工厂目前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这次合作对曼海姆的发展有益,也必将带来一些变化。我们将与相关工作委员会合作,在未来几年逐步完成这些变革,推动联合解决方案,确保符合我们的客户,员工和双方公司的利益。”

    戴姆勒卡车将专注于替代驱动技术和重型商用车发动机

    戴姆勒卡车专注于替代驱动技术和重型商用车发动机,预计与康明斯的合作将使戴姆勒增加并加快其在替代能源和新兴技术(包括非柴油发动机)方面的开发力度。未来,戴姆勒卡车将专注于零排放驱动技术以及重型商用车动力链的进一步开发。戴姆勒卡车目前生产的中型发动机(MDEG)将在曼海姆开始生产康明斯发动机时而停产。合作双方将在动力总成零部件及发动机系统零部件等领域进一步评估拓展全球战略合作。

    应用在戴姆勒重型卡车和客车的重型发动机平台仍将保留在戴姆勒卡车产品组合中,将继续由位于曼海姆和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全球生产网络制造,配装在重型卡车、旅游客车以及全球第三方产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