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颠覆想象! 杰瑞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双混合大排量超大功率固井车

    时间:2019/10/18 8:44:33    浏览次数:1678    字体:   
      近日,杰瑞集团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双混合大排量超大功率固井车成功下线,并顺利通过水泥浆混合测试和客户验收。它的最大混浆能力≥3.0m³/min,创造了固井车单罐混合的新纪录。
      该产品的出现将彻底打破单台固井车现场混合能力受限的制约,大大降低客户的作业成本,这是杰瑞继超大功率固井车之后在固井领域的又一次飞跃式创新突破。
      待解决的行业痛点
      早在2年前,杰瑞工程师在客户作业现场深入调研时便发现了固井车作业的痛点:随着我国能源开发尤其是页岩气开发的迅猛发展,国内超深井及复杂地层固井作业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川庆、新疆等地区开采难度也越来越大,高压力、大排量、长时间不间断作业等难题是开采企业面临的几大挑战。而目前已有的单机单泵固井车、双机双泵固井车、千型泵固井车由于功率和排量的限制都无法单独满足作业要求,有的客户为了满足大排量作业需求甚至使用了6台固井车同时进行作业,作业成本极高。
      发现这个行业痛点后,杰瑞工程师就在思考能否设计出一款双混合固井车,满足作业现场大排量、高压力作业需求的同时,又能将双混合能力集中在一台装备上。而想要实现双混合设计并非简单的1+1=2,杰瑞工程师面临的是重重问题:如何使用一个混浆罐实现双混合、4个离心泵如何满足双喷射双循环灌注功能、如何解决双套控制系统逻辑控制以及设备超高、超重等难题。
      世界首台,牛在哪?
      经过长达2年多的酝酿,杰瑞工程师将设计想法变成了现实。这台固井车在去年杰瑞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超大功率固井车基础上,搭载双混合系统,彻底打破现场混合能力的局限,大幅提升固井混合能力和效率。它配备了杰瑞自主研发的AMS4.1自动混合系统,最大混浆能力≥3.0m³/min。
      以作业现场为例,使用杰瑞双混合大排量超大功率固井车可以大大减少固井车的使用数量,满足山区等恶劣作业环境下场地面积受限的作业条件,效率提高的同时也缩减了人力物力等配套资源,因此作业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同时,创新性的研发并采用新型的混合搅拌混浆罐、一吸双排、双吸双排、智能双逻辑运算自动控制及远程智能控制等先进技术,创造了油田固井装备史的多项“第一”,展现了杰瑞高端智能油田装备的研发制造实力。
      解决客户的压力和挑战  杰瑞永远在路上
      该设备制造完成后,杰瑞完全模拟现场工况进行了水泥浆混合测试,在混合密度1.83g/cm³时,排量实现3.0m³/min,创造了单罐双混的世界纪录,在油气田装备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杰瑞双混合大排量超大功率固井车进行水泥浆混合测试
      该产品的设计负责人王工程师介绍到:“这台产品的技术我们已经提前申请相关发明专利,在解决客户的压力和挑战方面,杰瑞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保持着持续领先的地位。今后杰瑞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更多高端智能装备和优质服务,与全球客户共同实现能源的安全、高效、环保开发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