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技术产权

    当前位置: 首 页 >技术产权>

    省知识产权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惠企10项举措

    时间:2020/2/13 7:55:03    浏览次数:1543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减轻疫情对科技、经济特别是知识产权发展的影响,省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关于方便基层服务企事业单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举措的通知》,服务基层、企事业单位共同抗击疫情、渡过难关。

    《通知》提出了二个方面共10条具体举措。一是加强窗口在线服务。全省各专利、商标申请受理窗口将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在线、电话咨询服务,做好必要的值班值守工作,有效满足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二是开放相关专利数据库。构建口罩制备及其材料、消毒、病毒检测、疫苗及治疗药物等技术主题的专利数据库,开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并向社会免费开放。三是提供知识产权在线视频与培训服务。开放支持200个终端的知识产权在线远程视频与培训系统,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视频沟通、培训提供云办公支撑。四是实施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网上申报。2020年度所有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均实行网上申报,对按规定确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的,可待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再补交纸质材料原件。五是延期验收部分已立项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对剩余实施期不足一年的已立项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可适当延长合同执行期限。六是指导受疫情影响的当事人办理相关权利恢复手续。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第350号公告,指导、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权利恢复手续。七是加大知识产权计划项目支持力度。在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将优先支持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八是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力度。协调相关商业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加快审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适当降低贷款利率。九是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件指导力度。对基层请示的侵权案件48小时内予以答复,利用互联网对下开展行政执法指导,重大案件特事特办。十是加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力度。通过4008869661热线电话、在线服务大厅等为创新主体和服务机构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利信息检索等公益咨询,并为中小企业维权问题提供免费、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智力援助服务。

    上述举措的出台,有效回应了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权利人、服务机构办理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和维权的需求,缓解了知识产权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完成期限的担忧,还将帮助困难企业切实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