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行车的工作级别A1-A7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0/2/24 12:52:45    浏览次数:6381    字体:   
    行车工作级别是表明行车工作繁重程度的参数,即表明行车工作在时间方面的繁重程度和满载程度的参数。吊钩式共分为:A1-A3(轻级);A4-A5(中级);A6-A7(重级)三个级别七大项。

    行车的工作级别A1-A7是什么意思?


    行车的工作级别的大小高低是由二种能力所决定,其一是行车的使用频繁程度,称为行车利用等级;其二是行车承受载荷的大小,称为行车的载荷状态。行车在有效寿命期间有一定的工作循环总数。行车作业的工作循环是从准备起吊物品开始,到下一次起吊物品为止的整个作业过程。工作循环总数表征行车的利用程度,它是行车分级的基本参数之一。工作循环总数是行车在规定使用寿命期间所有工作循环次数的总和。确定适当的使用寿命时,要考虑经济、技术和环境因素,同时也要涉及设备老化的影响。
    行车整体工作级别:
    轻级(A1-A3):很少起升额定载荷,一般起升轻微载荷,多用于电站或其他工作场所安装和检修设备用,或工作不常用的车间和仓库。

    中级(A4-A5):有时起升额定载荷,一般起升中等载荷,用于工作繁重的车间和车库,如一般的机械加工和一般装配车间使用。

    重级(A6-A7):如常起升额定载荷,一般起升较重的载荷,用于工作繁重的工作车间和仓库,如长时间频繁吊运载重额较重的物品与冶金车间使用。

    需要指出的是,行车工作级别与行车的起重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行车是指一次被起升物料的质量,工作级别是行车综合工作特性参数。起重量大,工作级别未必高;起重量小,工作级别未必低。     即使起重量相同的同类型行车,只要工作级别不同,则零部件的安全系数就不相同。
    如果仅仅看起重吨位而忽略工作级别,把工作级别低的行车频繁、满负荷使用,那么就会加速易损零部件报废,使故障频发,甚至引起事故。
    另外需要说明,行车和金属结构的工作级别与机构工作级别是不同的。对于同一台行车,由于各个工作机构受载的不一致性和工作的不等时性,即使是同一台行车,不同机构的工作级别与行车的工作级别往往是不一致的,这在不同机构的零部件报废和更新时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