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南钢集团的战“疫”故事

    时间:2020/2/24 15:15:50    浏览次数:2461    字体:   

     战“疫”打响以来,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南钢集团做到了领导有方、责任明确、措施得力、防护到位,南钢团队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征集了这场战“疫”中南钢人亲身经历的故事,将获胜的智慧和必胜的信心传递给所有人。


                     

     

     

                                           “四千四万”   誓不断供



          钢2


     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根植于江苏大地,也影响着每个南钢人。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南钢采购中心战胜重重突发困难,变不可能为可能,保证南钢防疫物资、生产物资的基本供给。

    疫情防控期间,停工禁运一严再严、一延再延,给保供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自大年初三起,南钢每天召开采购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各品种原料的生产供应情况,按“红黄绿灯”排出清单,精准策划保供方案,分兵作战逐条落实。南钢生产所需熔剂类原料供应主要来自安徽、江西、湖北,南钢采购中心兵分数路,奔赴供应商生产现场、跟踪复工情况、催发货并寻找新资源,以保证生产需求。

    出差在外的同志每天泡方便面、啃面包,通过相关村、镇、县、市,保证发运不断料。后方的同志协调公司内部,并向江北新区、南京市、江苏省相关部门求助,乃至跨省进行相关协调,打通汽车运输通道。

    为保证防疫和生产,截至2月16日,南钢累计采购调进45.75万只防疫口罩、6260升84消毒液、2200升75℃医用酒精。

                                             防疫一线   党员在前


    今年春节,凯勒(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共产党员黄欣回乡探亲,他的老家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小池镇廖圩村。疫情阻挡了他返回公司的脚步,但他以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心,主动参与村委会的防疫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发挥光和热。

       每天,黄欣都要前往路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他联合村医,到每家每户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呵护每一位村民的生命安全。他还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关心村民的日常生活,挨家挨户分发生活必需用品。


      


    大年初四,金贸钢宝公司行政人事部长、共产党员徐焱就赶到单位开始值班。他敏锐地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带来的工作变化,他有条不紊地调整工作重点,及时传达公司各类相关文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与卸甲甸派出所、大厂街道、湖滨社区等保持热线沟通,落实双方形成共识的防疫举措……

       面对实时变化的新情况,他不断在工作上寻求新突破,确认人员的流向的真实性,及时修正和调整隔离方案,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值班大楼电视屏幕等多种渠道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他还积极解决值班员工的就餐问题。


    携手同心   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金瀚公司的年轻员工王李鹏主动站出来,统计并持续更新同事们返程时间、身体状况等数据,并及时送上一份关心。当新产业投资集团团委成立战“疫”青年志愿队的时候,他也第一时间报名,为隔离的同事送餐食、物资上门,为公司的门岗测温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每天清晨,南钢嘉华公司员工蔡必胜早早就穿上志愿“红马甲”来到门岗,为其他员工做进厂测温把关。上午11:00,在配合现场安全隐患检查之后,他还有一项任务——外出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设备。他说,“我叫蔡必胜,战疫必胜的必胜,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要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更多的人。”


    同引一江水   送去兄弟情


    扎根武汉多年的南钢集团三金房地产公司,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2月18日,南钢集团、三金公司为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快递出紧缺疫情防控物资——5万只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此前3天,他们已为武汉市硚口区政府捐赠了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只对口到硚口区福利院,2万只用于硚口区的社区防疫。

     2月15日,南钢三金公司接到武汉市硚口区政府紧急求援电话:急需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紧缺疫情防控物资。三金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南钢集团汇报,同时多方联系采购落实货源。得知市场上无法第一时间购买到大批量口罩时,南钢领导立即批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用爱心、诚心、细心,换取他人的舒心、放心、安心,值得全社会学习和褒扬。我们先从南钢内部的防疫物资中调剂保证社区工作人员和福利院弱势特殊群体的急需。

        南钢的5万只口罩星夜兼程到达武汉后,硚口区政府盛赞南钢的效率和爱心称南钢的举动是“雪中送炭,大爱无疆”。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用“共同体”“一盘棋”理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复星基金会向社会捐赠10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自1月29日以来,复星基金会联合南钢多次向社会捐赠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紧缺医疗物资。

    南钢人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凝聚信心、必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