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

    时间:2020/5/6 16:39:21    浏览次数:2383    字体:   

    4月26日,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特殊时期,省机械工程学会采取通讯方式召开了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任务,在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学会各级组织、会员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创建学科发展共同体,弘扬学会正能量,增强科技创新力,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为江苏机械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向全体理事寄发了《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为江苏机械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年度财务报告、主要工作计划、提议任职说明、增补理事简历先进表彰决定等文件,还提供了获奖情况通报、获奖项目简介年度总结汇编等资料,并提请各位理事审议,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学会工作在新的一年里释放新活力、提升新境界、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的2019年,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紧密联系行业发展实际,以促进行业科技发展迈向中高端为目标,以助推机械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学科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凝聚智慧力量,有力推进了年度各项工作。全年学会各级组织主办承办联办学术论坛、技术研讨、主旨报告、专题讲座等共计107场次,参加人数2000多人次,比上年增加了140%;对接企业技术咨询服务达185多家次、服务项目109个,项目对接率达97%以上;举办各类技术培训达90多班次,为1918人次颁发了国际国内各类专业资格证书;组织或申报了机械工程各级各类奖项评审,共有104个项目(人)获得各种奖励或荣誉称号;组织各类竞赛14场,开展科普活动19场,受众800多人次;参与或主持制订国际国内行业标准16项;服务政府、企业和社会活动59场;彰显了学会各级组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行业科技进步、企业技术创新的澎湃合力。

    会议要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装备制造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将面临诸多困境。面对如此复杂严峻的形势,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各级组织,要紧密联系行业和企业实际,注重项目对接,深化产研结合,奋力攻坚克难,更加主动地做好科技咨询和服务工作,与全省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共济同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江苏机械装备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释放新的活力。同时要求,坚持学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学会各级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在时代前列;坚持学术活动的高端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科技发展,必须准确判断科技突破方向”等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有计划地组织学术交流、专题论坛和科普宣传,努力打造学术活动的精品样板;坚持守正担当的敬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殷切期望,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尽其所学,各展其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勇担新时期科技报国的新使命,为江苏机械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担当作为。

    会议号召,在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一年,要“登高望其类、既往而中顾、自检于常度”,认真总结经验、谋划部署任务、明确努力方向,团结带领学会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国科协“让科学家精神光耀时代,让科技创造新的价值”的再倡议,砥砺学风、勇担重任,问题导向、需求牵引,产学融合、创新发展,平台支撑、精准施策,汇集知识力量,躬行社会责任,把论文写在江苏大地上,让科技在江苏机械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创造新的价值,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有关议题,以通信方式征求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