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探索出企业技术职称社会化评审的新路子

    时间:2020/8/11 14:43:27    浏览次数:2420    字体:   

    近日,受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经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专家教授与企业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称资格进行评审。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齿轮为主的上市公司,产品配套世界多家知名品牌汽车产家,2020年获“大众汽车集团奖”,是全球8家顶级供应商之一。一直以来,该公司以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建立了技术职称评价、实际工作技能与业绩挂钩的人才评价机制,逐步形成了设置合理、覆盖全面、评价科学、管理规范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制度,并以此引导专业技术人员树立勇攀技术高峰、注重自我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定力,不但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增强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促进了企业技术力量和专业团队的持续加强。


     


    为提高评审工作的质量,省机械工程学会在承接企业人才评价工作中,把国家标准、地区标准和单位标准结合起来。一是坚持服务发展,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企业经济技术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把握专业技术人员的成长规律和不同阶段的职业特点,会同企业建立科学分类、合理多元的评价体系;三是坚持科学评价,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突出技术性、实践性和创新性,激励专业技术人员多出原创性、高质量、高水平的技术成果;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把握企业生产过程和技术进步要求,会同企业建立完善的符合发展需求的个性与共性相结合的评价标准。




    通过企业人才评价工作,学会与企业建立了互动互补互信的会企关系,一方面学会按照企业经济技术发展需求,不断完善评价方法;一方面企业根据专家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近年来,省机械工程学会在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具有技术职称自主评价权的企业互动合作,发挥专家技术资源优势,助力企业人才培养成长,探索出一条企业技术职称社会化评审的新路子,在行业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