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2020江苏科技论坛智能制造第四届分论坛在徐州圆满落幕

    时间:2020/9/7 17:25:06    浏览次数:2635    字体:   


    9月4日下午,由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徐工集团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徐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20江苏科技论坛智能制造第四届分论,在近200名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论坛开幕式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徐工集团副总裁李锁云主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科协、徐州市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夏汉关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夏汉关在讲话中指出,省机械工程学会利用“江苏科技论坛”这个平台,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以“智能、品牌、未来”为主题的大型智能制造论坛,通过论坛展示科技进步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推动了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第四届智能制造论坛,将承继并发扬前三届论坛的经验和成果,以“会、展、商、赛”为形式,打造精品学术活动,创建学会学术品牌,进一步促进机械装备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史金飞主持院士主旨演讲和青年双创大赛颁奖仪式。



    华中科技大学院士李德群“塑料注射成形的智能化技术”、中煤炭科工集团院士王国法“煤炭智能装备与煤矿智能化发展”的主旨演讲,从各自研究领域“依经演绎”,聚焦智能技术,畅想未来制造,为论坛提供了“智能芳香的饕餮盛宴”。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主持专家专题报告。



    徐工集团信息化管理部长付思敏、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用飞机先进装配技术中心主任陈文亮、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陶魄,分别就“徐工智能制造创新实践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协调创新发展”、“飞机制造技术的新进展”、“区块链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作了理论-实践―智能―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紧扣“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主题,为论坛带来了“丰盛的智能应用大餐”。


                      


    论坛现场颁发了青年会员和大学生双创大赛奖、展示了徐工集团33项最新科技成果。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