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发动机清洁保养步骤与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16 10:36:56    浏览次数:2891    字体:   

    买车时,你最关注汽车哪个部件?大多人的答案是“发动机”,没错,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非一般的重要。汽车开久了,发动机也需要进行清洁养护,不然会影响散热、缩短其使用寿命。那么汽车发动机清洁养护步骤是怎样的?清洗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听我一一道来!

      发动机清洁保养步骤:

      第一步:检查汽车引擎里面的温度;

      第二步:冷却至50℃时开始清洗;

      第三步:将发动机机舱里面的电子元件、插头、传感器包起来,进行防水处理;

      第四步:从上往下清洗发动机盖;

      第五步:对发动机进行一个PA的打泡沫;

      第六步:泡沫用水冲洗掉;

      第七步:对特别脏的地方进行二次清洗(用油污清洗剂);

      第八步:拿发动机专用的热风枪把发动机机舱吹干净;

      第九步:对橡胶和金属的部分进行表面养护。

      发动机清洁注意事项:

      一、在清洗发动机机舱时,最好是在冷车的时候去对发动机上进行清洗,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的话,水打到发动机上面,会导致一些部件产生热胀冷缩的反应,这对于发动机来讲都是不好的。另外,后期如果使用泡沫清洁剂之类的产品,它也会马上蒸发掉,不利于清洁。所以,打算自己动手清洗发动机的话,要在早上冷车的时候进行。热车需等个20分钟才行开始清洗。

      二、发动机机舱里面的电子元件、插头、传感器是一定要用纸与胶带包起来的,如果清洗时沾水了,可能导致洗完后车发动不了。

      三、先清洗发动机盖,是为了避免二次污染。

      四、第九步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上光不但可以延长橡胶的使用寿命,更主要是尽可能恢复汽车出厂前的质感。

      说完发动机清洁保养步骤与注意事项,还得说一下,发动机多长时间清洗一次,一般来讲,半年清洗一次就行,如果经常在开车去工地的话,那就得三个月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