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技术产权

    当前位置: 首 页 >技术产权>

    抢先注册眼前的专利,从而保护到当下技术却成为当务之急。

    时间:2020/10/23 10:19:45    浏览次数:2235    字体:   

    技术需要前瞻且靠时间慢慢积累,但往往,对中小型公司来说,抢先注册眼前的专利,从而保护到当下技术却成为当务之急。

    技术需要前瞻且靠时间慢慢积累,但往往,对中小型公司来说,抢先注册眼前的专利,从而保护到当下技术却成为当务之急。

    究其原因,各行各业发展都进入了快车道,像国内华为、小米之类企业,都玩命的去申请专利了。但人家好歹不急着靠专利套现,而大部分的中小企业,从我们碰到的实际情况看,对于专利的保护需求,可迫切多了。

    除了需要利用专利权保护产品外,中小企业还需要利用专利:

    1、融资,有钱才能搞定人;

    2、宣传,为公司造势;

    3、谈合作,你总不能空手套白狼;

    4、各类资助。虽然拿到钱也不容易,但利用官方的信用背书,意义更大。
      大家都知道发明专利正常要经过受理、初审、公布、实质审查和授权这几步程序,按照正常程序审查下来的时间都需要花去两年到三年,更别提还要复审的专利,这样折腾下来准备出阁的黄花大闺女熬成隔壁阿婶,爹爹胸口疼呀。

    如果你还在嫌专利申请速度像绿皮车一样慢,不如跟我们一起走绿色通道,审查高铁带你了解一下。

    目前来看,在全国多个地方,专利加速能够利用的方式主要包括两种,一是专利快速预审通道,二是优先审查程序


    专利加速:别人的专利都去坐高铁了,你的专利还在为坐绿皮车挤破头?


      两者的相同点都可以加快审查程序,区别方面,顾名思义:

    1、快速预审通道

    “预审”指的是在专利正式递交之前由地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预先审查,如果通过(考虑产业要求,技术创新性因素)则可正式递交,后续程序也会加快(发明最快做到3-6个月可授权);如果预先审查不通过,并不意味着申请人不能递交专利,也不意味着专利不能获得授权,申请人可以直接按照普通程序申请,通过普通程序来递交专利(这也意味着申请周期通常要去到2-3年期)。

    2、优先审查程序

    “优先”,则是在发明专利收到实审通知书或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缴纳申请费后办理,择其领域(涉及新一代技术,政府重点鼓励产业,对国家有重大意义等)优先进行审查,来达到加速审查的目的。

    根据《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除了特殊领域的优先审查,满足特定条件的无效宣告案件、有证据证明他人正在实施申请人的发明创造等均可以请求优先审查。

    采用第一种方式(预审通道)有助于提高授权率。因为保护中心会预先进行形式和实质的审查,所以在正式递交申请后,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可以缩短至3-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则可分别缩短至1个月和15天。

    第二种方式(优先审查)只是纯粹加快了实质审查程序,并未提高授权率。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大概在1年半以内,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在2个月以内。
         说到底,通过这两个途径都能加速审查,更快获得专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