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定制化服务成制药装备行业发展大趋势

    时间:2020/10/27 10:04:51    浏览次数:1689    字体:   

    在制药装备领域,企业按客户需求、按项目进行管理的模式就已经越来越常见。有的制药装备制造企业,甚至在交付客户现场还帮忙进行调试安装,待客户验收通过后,整个订单才算结束。这种产品定制化模式的背后,实际上体现的是制药装备企业对于消费者实际需求理解上的变化。
     
      目前,越来越多制药装备厂家已经意识到“可通过定制增加产品价值”。因此,一批制药装备企业也开始立足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针对不同的应用场合或不同的企业规模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始推出不同尺寸、不同类型、不同结构的装备。
     
      例如,今年5月份,有制药公司采购就找到一家制药装备企业的销售人员,询问了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的基本参数及价格,并给出了自己需要的规格参数,同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销售人员的一番讲解推荐下,双方达成合作协议,企业为客户量身定做了一批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
     
      还有部分企业则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打破传统工艺流程,建成后包装工业机器人生产线。据悉,走在智能制造制药装备行业前列的楚天科技,已经可以为药厂量身定制智能工厂。
     
      另外,在此前不久结束的第85届中国国际制药设备展上,也有大批企业表示将集中精力把产品、技术做好,将客户作为老师,不断解决客户的痛点难点、满足客户的需求。如帕泰克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技术人员会跟客户交流、做出方案,方案落定后就细节方面跟客户沟通,以及产品生产图纸的负责处理,到后期交货的调试、客户的配件需求,都需要前期的技术人员的参与。
     
      从以上来说,在制药装备领域,定制综合来说不仅仅局限于某一台设备或某一车间,而是涵盖了从药厂的工程建造到设备制造,再到软件工程的各个层面。当前,定制化实际上已经成为制药装备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之一,正推动我国制药装备行业朝着更高水平阶段前行。
     
      但也有专家指出,定制化制药设备的制作不像普标设备制作那么简单,是要按用户工艺要求量身设计、定制的机械设备,其操作方便、灵活不单一,功能可需要按用户的要求而添加。除此之外,定制化对于设计人员的素质与技术要求以及售后人员的服务水平,工作人员的行业应用经验及生产交付能力也较高。
     
      因此,制药装备企业只有把资金、人才、市场三大挑战平衡处理好,才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定制解决方案。
     
      总得来看,如今国产制药装备行业的规模增长加快,在消费升级、个性化消费的概念被逐渐普及,制药行业的要求以及需求不断提升下,选择制药机械的需求也将变得更加创新化、多元化。而在这一背景下,业内预计,一批拥有更加完善的产品线的制药装备龙头企业,如楚天科技、东富龙等在增强抗市场风险时,将更能吸引客户群体,打造良好的品牌,并且在市场上抢占先机,赢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