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徐州分中心成立

    时间:2020/11/10 9:46:40    浏览次数:3361    字体:   

    11 月 4 日,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徐州分中心在徐州工程学院成立。



    中国工程院李德群院士、徐州市委徐大勇副书记 、徐州工程学院张新科书记、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岳智顺调研员、省机械工程学会程晓农副理事长、李锁云副理事长、汤文成副秘书长、徐州市科协杜海鹏主席等出席了成立大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组及联合办事机构、徐州高新区企业科技人员和徐州工程学院教师共计 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德群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将带领院士专家团队和省机械工程学会的专家,全心全意地服务江苏机械行业,实实在在地服务地方企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江苏机械产业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州市委徐大勇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院士中心徐州分中心的成立对徐州地区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企业科技进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必将取到巨大的作用。他希望分中心全面建成产业对接精准,高端资源集成、服务协同联动、创新应用高效的服务平台,为徐州机械制造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机械工程学会程晓农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院士中心的专家团队有丰富的科技智慧,能够对接和响应“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徐州分中心”所在地企业的技术需求。专家团队和企业务实求真、通力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成立大会上,省机械工程学会、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市科协、徐州高新区、徐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李德群院士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题为“塑料注射成形的智能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徐州市科协领导和专家组成员、企业代表就“徐州分中”的工作和促进企业技术进步进行了座谈。



    “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徐州分中心”是“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的分支机构,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它的成立旨在促进苏南苏北地区先进制造技术的互补,有效地助推徐州市机械装备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