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干式铣削与湿式铣削该如何选用?

    时间:2020/11/19 14:46:45    浏览次数:1774    字体:   

     铣削工序本质上是一种断续加工过程。这会使切削刃处的温度在高温 (约1000 ℃) 与低温之间不断地波动。

    01 切削液的影响

        当切削刃切入和切出时,温度变化会加剧。因此,切削刃会受到热冲击和周期性应力,这导致可能产生裂纹,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刀具有效寿命过早结束。

        切削区域温度越高,就越不适合使用切削液。

        在精加工工序中,由于产生的热量减少,因此,使用切削液不会将刀具寿命缩短像在粗加工中那么多。


    干式铣削与湿式铣削该如何选用?

    切削刃上出现热裂纹


    02 干式铣削

        干式铣削可延长切削刃的寿命。温度确实会出现变化,但会保持在硬质合金材质的设计范围内。

        粗铣工序应始终在不使用切削液的情况下进行。


    干式铣削与湿式铣削该如何选用?


    03 在使用切削液的情况下进行湿式铣削

        有一些应使用切削液的例外情况:

    1)不锈钢和铝合金精加工 - 用于防止金属微粒粘结到表面结构中

    2)以低切削速度铣削高温合金 - 用于对零件进行润滑和冷却

    3)铸铁铣削用于润湿并冲去粉尘,以保护环境和健康并确保零件精度

    4)薄壁零件铣削,用于防止几何变形

    5)加工深型腔时,可使用微量润滑系统 (即含有少量专用油的压缩空气) 辅助排屑


    干式铣削与湿式铣削该如何选用?



    使用压缩空气和油雾

        在微量润滑系统中,“油雾”量只有每小时几毫升油,并且通过普通的过滤式通风系统排出。


    干式铣削与湿式铣削该如何选用?


    使用大流量内冷却液和外冷却液

        如果必须执行湿式铣削,则应使用足量的切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