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南京机械学会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9 9:28:31    浏览次数:2999    字体:   

    在南京市人社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南京机械工程学会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圆满的完成了南京市2020年机械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学会根据今年首次实行全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和全部在网上评审重大变化和往年的经验,制定了评审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宁机学会[20208号文《关于做好2020年南京市机械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及时在学会网站发布,开通了热线电话,分别建立了中级和高级职称沟通咨询的QQ群,便于及时且有针对性的开展职称申报评审政策和网上申报操作指南的咨询;又根据机械工程专业技术发展的特点,调整和充实了评审专家资源库,完善专家库的年龄结构和专业分布,增强对高新技术专业人员的评价能力,为顺利开展职称申报评审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年学会共受理了3342人的职称申报,其中初级职称初定申报884人,初级职称评审145人;中级职称初定申报125人,中级职称评审申报1759人;副高级职称评审申报411人,正高级职称评审申报18人,正高级职称申报首次突破二位数。

    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获得2020年机械专业职称人员1677人,其中初级职称89人,中级职称1298人,副高级职称281人,正高级职称9人。

    在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中,学会秉持客观、公正和公平的原则,根据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特点,突出考察品德、能力和业绩,注重考察申报人的专业性、创新性和专业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力争评选出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具备优秀的专业能力的技术人才。

    职称申报及其评审是一项政策性极强而且关系到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事业发展、个人价值体现、职务晋升、待遇调整等切身利益的人才工程。在科技强国的时代背景下,做好这项工作的意义尤其重大。

    学会将一如既往的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深入研究和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职称改革,把职称申报暨评审这一评价专业技术人员价值,激励和引领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的重要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