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粉末冶金分会召开2020年常务理事会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2/21 11:10:23    浏览次数:6086    字体:   

    20201219日,粉末冶金分会在南京召开了2020年度常务理事会暨学术报告会。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共33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老理事长东南大学孙扬善教授和老秘书长王金泉先生莅临会议,省机械工程学会廖善炳主任到会并讲话。




    常务理事会会议暨技术交流会现场



     薛烽理事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千人计划专家、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博士做了关于“智能制造技术与实施”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工业行业智能化趋势和挑战、智能制造技术、具体应用三个方面内容。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智能制造相关应用问题与夏同杰进行交流和热烈讨论。




    夏志杰博士做关于“智能制造技术与实施”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针对目前粉末冶金行业形势作了深入研讨。扬保徐同副总经理认为: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对粉末冶金行业还是有较大的影响,明显上半年开工不足。但是6月份开始国内订单猛增,特别是电动工具行业呈井喷态势,且一直持续至今,预测明年3月会有所缓解。汽车行业从10月份开始增量,四季度订单较大,但2021年一季度的订单有所减少。目前的形势过热,势必会带来危机,首先是成本的飞涨,质量的担忧,供应资源的再分配。米巴李孜总经理认为,目前市场的过热,一味地扩大产能,一定会导致产能过剩,是一种不健康的竞争,对行业会有长期影响,作为企业要有清醒意识,做好“差异化”,要有“创新”意识,目前国内的企业已经具备一定的能力做“突破”性的工作,避免同质化竞争。设备厂家,如海力、富仕、苏迈特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目前企业情况、提出了企业应对当前形势的思考。与会代表认为,针对目前行业形势,企业应当高度重视、并采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交流现场



    会议总结了2020年学会五个方面的工作:

    省机械工程学会廖善炳主任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当前机械行业形势、通报了省机械工程学会年度工作情况、肯定了粉末冶金分会所做的工作,希望粉末冶金分会在标准化工作、智能化应用等方面继续为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相信粉末冶金分会经过各位常务理事和广大会员的不懈努力越办越好!


                                              (粉末冶金分会  申小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