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滑块里面出滑块,这种经典模具结构你用过吗?

    时间:2021/1/8 14:03:05    浏览次数:3032    字体:   

    我们设计模具时总会碰到一些比较复杂的机构,如滑块里面出滑块、滑块里面出斜顶、滑块里面出顶针等,今天给大家分享三个经典结构。

    案例一:

    1. 滑块设计思路:必须先将内侧的倒扣先脱离,再一起侧向抽芯,如图所示,绿色小滑块必须先往中间抽芯,脱离内扣。

    2. 驱动绿色小滑块的力为灰色的驱动块,设计燕尾槽配合,靠斜导柱驱动,如图所示:

    3. 由于绿色小滑块必须先抽出扣位,大滑块先不能抽芯,所以必须做延迟机构,大滑块的斜导柱过孔设计为椭圆形,如图所示:

    4. 绿色小滑块必须设计限位装置,让其沿着脱扣的方向滑动,如图所示:

    案例二:

    1. 此产品有两处侧孔,做普通滑块无法出模,需要设计滑块里面出滑块。

    2. 首先设计两个小滑块,且斜面带燕尾槽,小滑块出模方向为红色箭头方向。

    3. 小滑块滑动时需做管位,后模仁需要开一个导向槽,如图所示:

    4. 设计驱动小滑块的镶件,与小滑块的燕尾配合,如图所示。

    5. 斜导柱驱动滑块侧向抽芯,通过燕尾槽配合驱动小滑块向里抽芯,完成侧向孔抽芯。

    案例三:

    1. 先把滑块镶件设计出来,里面的骨位先暂时不用处理,如图所示。

    2. 设计小滑块,采用燕尾槽带动小滑块,粉红色的方块为定位块,黄色驱动块往箭头方向抽,由于燕尾槽的作用,小滑块向下滑动,脱离倒扣 :

    3. 利用斜导柱驱动滑块,滑块需做延迟抽芯,先驱动黄色的驱动块,驱动小滑块抽芯,等脱离倒扣后,延迟抽芯到位,继续抽芯,脱完所有倒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