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首款可“下海”拖拉机 在中国一拖批量下线

    时间:2021/1/15 10:44:06    浏览次数:2183    字体:   


    近日,中国一拖设计制造的国内首款专门用于沿海作业的涉水东方红拖拉机批量下线。

    该产品是中国一拖专门针对沿海涉水作业对现有成熟产品东方红-LX904的升级。

    成功升级完成的东方红-LX904“下海版”能牵引10吨拖车,可在1.5至1.7米沿海浅滩进行作业,涉水作业深度为目前国内拖拉机最高,其他相关性能数据也位居国内领先。目前该新产品已通过定型试验,开始交付使用。

    此前,中国一拖在南通市周边县市实地走访调研时发现,当地用户广泛使用拖拉机带拖斗,到海边及浅水区进行海产品转运作业。因为长期水中作业,传统拖拉机密封系统不能满足作业要求,覆盖件、底盘等部位被海水腐蚀锈蚀严重。

    因此,中国一拖技术人员为东方红-LX904优化设计了全密封传动轴,解决传动轴进水的问题;对电瓶及电源开关的布置位进行调整,避免海水侵蚀;在保证相应附着力的同时,提高整机离地间隙,从而满足较高水位要求和安全性保障……改进后的东方红-LX904较高的吃水位及良好的涉水表现,成为沿海地区海产品养殖、运输和收获作业的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