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高技术中心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我为基层送政策”专题活动

    时间:2021/7/12 10:57:47    浏览次数:4271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科技部党组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有关要求,高技术中心周云帆主任一行于6月23日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工作开展了“我为基层送政策”专题活动和调研,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张军副主任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云帆主任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了解了总院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进展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和总院典型科技成果的报告,与总院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宣贯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有关政策。周云帆主任充分肯定了总院在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上做出的成绩,并表示:高技术中心将会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一同聚焦“四个面向”,推进总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产出好成果,共同探索国有企业项目研究成果的有效转化和应用,以及如何在“十四五”工作中,进一步助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提升创新体系效能。同时,希望总院结合自身在东北地区的几家优势研究机构,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德成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西峰陪同调研,对高技术中心“我为基层送政策”专题活动做出高度评价,为中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点赞,表示要按照高技术中心的要求,将所承担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收好关、积极应对“十四五”的起步;按照“四个面向”解决国家亟需解决的核心技术问题,按要求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希望与高技术中心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