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召开理事会议

    时间:2021/10/20 10:38:18    浏览次数:2493    字体:   

    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于20211016日在线召开理事会议,二十余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董寅生教授主持,铸造分会理事长王泽华教授做了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⑴学术活动:铸造分会会员积极参加铸造行业和全国铸造学会、全国铸造协会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并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展示江苏铸造的形象。(2)行业活动:多人次参与国际、国家、行业以及地方标准、规范的制订、编写与审定,内容涉及球墨铸铁、蠕墨铸铁、灰铸铁、压铸合金及压铸件等。(3)社会服务:参加江苏省科协、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的专家服务企业活动,到泰州、扬州、南通等地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服务。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咨询与服务,针对第三方出具的“鉴定报告”中存在问题和误判,分会出具了相应的“异议报告”,以供法庭参考。(4)技术培训和咨询:走访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建立铸造工培训及等级考试基地事项;参加中国铸造学会举办的铸造工程师职业培训活动;给铸造技术人员授课,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赛”,获得多项奖励。

    铸造分会会员积极参加学会、行业的科技、咨询、学术等各种活动,向活动举办方学习和吸取经验,希望能借鉴他山之石,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活动。近年来一方面受环保等政策的影响,铸造行业的变化较大,重点都放在关注政策方面,相关活动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对分会工作的经验不足,因此,会员分散性的活动较多,分会集中组织的活动较少;学会的组织发展也没有得到重视。

    针对存在的不足,结合目前形势和如何更好地开展分会工作,与会理事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对今后工作形成了共识:

    1)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分会会员,参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提高分会的影响力。

    2)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活动,如开设网上公开课或专题研讨内容,进一步强化产学研信息交流,为铸造企业和地方政府服务。

    3)加强学会的组织工作,积极发展新会员,不断壮大铸造分会的力量。

                                      铸造分会  董寅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