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时间:2022/8/2 10:54:30    浏览次数:1975    字体:   

    2022年731日下午1430分,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了学会换届后的首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有关“科创江苏”和“学会能力提升”项目负责人以及学会领导共11人。徐爱民秘书长主持会议。


    根据本次会议内容要求秘书处汇编、印制了《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文件选编》,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四方面内容展开:首先,组织学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省科协近期颁布的《2022年度江苏省科协所属学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办法》,会议明确,要以考核要求和项目指标为指引,全面提升学会各项工作,争创“一流学会”。第二,由“科创江苏”两个项目负责人冯勇和王育荣分别介绍了有关“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和“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服务站”工作进展情况。第三,徐爱民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今年“学会能力提升”项目有关“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建设”、“第六届江苏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和“2022中国工程机械焊接技术高峰论坛”立项情况。第四,会议讨论了“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有关组织构架、人员配置、制度章程等筹建方面的事项。





    最后,徐爱民秘书长在主持讨论、研究学会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后发表讲话,感谢大家对新一届学会秘书处工作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学会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至此,江苏省机械学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