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出席 南京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8/5 10:16:16    浏览次数:1946    字体:   

    南京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730日下午230分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隆重召开。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和江建春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41名理事会理事和1名监事。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大会授予8名同志突出贡献奖,并对4个先进集体、1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上徐爱民秘书长代表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六年来的工作成就,热烈祝贺学会成立七十周年、《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期刊创刊五十周年。希望未来五年,省、市两家学会继续秉承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更加紧密地协同合作,不断拓展学会服务行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的新领域、新空间;增强学会发展活力和服务创新能力,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机械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南京市、江苏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南京机械工程学会连续多年被评为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产学研深度融合、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期刊建设、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前列,为江苏省南京市机械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和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南京机械工程学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做机械行业发展的探路者和推进器,提携后学的铺路石和领路人,注重事业与产业相结合、学术与应用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公益和市场相结合、“自转”与“公转”相结合,积极融入全省的创新创业大潮,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全面履行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推进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