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5/5 9:59:00    浏览次数:984    字体:   

    4月28日上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在泰州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夏汉关、常务副理事长史金飞、副理事长程晓农、李锁云、朱平、汤文成、邹家生和常务理事等20位理事出席会议,学会监事会成员冯渊、严铿、杨晓明、徐文山、特邀代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学会秘书长徐爱民主持会议。省科协学会部调研员杨剑全程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会理事长夏汉关所做的《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 》的报告,学会监事会主席冯渊所做的《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的提案”和“关于聘任陶魄同志为学会顾问的提案”。


     

     

     

    会议表彰了学会工作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了“2022年学会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决定”。


     

     

    会议宣读了省科技社团党委关于成立中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举行了党支部成立仪式。

     

    会议讨论、交流了学会今后工作并形成共识,提出学会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抓住国家治理方式的变革给科技社团工作带来的机遇,对标主管部门评价标准,尽快获得参与承能服务的必要资质,为将学会建成现代化科技社团奠定扎实的基础;会议明确了八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建设工作三大目标:一流学会、5A级学会、学会实体化运营。

     

    会议要求,学会应在更高站位对接国家和全省经济和产业发展大战略需求,做好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等相关工作;抓紧推进学会分支机构换届调整工作;做好企业会员、青年会员发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作用,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支持、支撑;充分发挥市级学会重要作用,协同合作为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各类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会议要求秘书处进一步理清学会管理、业务短板,尽快完善《学会管理制度2023年修订版》,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学会理事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理事会、理事会民主决策机制,全面做好学会管、理、服务三方面工作。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调研员杨剑讲话并对学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会对《省科协所属学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的重视程度,学会发展方向明确,2022年工作可圈可点。他指出,当前国家对社会组织的发展十分重视,科技社团组织在创新体系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高,省机械工程学会与时俱进,抓住新时代发展新机遇。同时,希望学会加强内部组织建设与管理,加强和兄弟省级学会及省、市机械工程学会间的交流、合作,在服务产业提升、青年人才培养、助力地方发展及青少年科普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工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