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专家赴通州参加对接服务企业活动

    时间:2019/8/27 14:23:37    浏览次数:1946    字体:   

    8 月 21-22 日,省机械工程学会根据省科协关于服务企业的有有关要求,助力地方经济技术发展,选派机械、电气等专家赴南通市通州区参加与企业对接技术服务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欢迎。



    对接活动由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通州区科协组织。通州区区长、区科协主席、省学会中心主任等领导分别作了关于通州区经济技术发展、高端技术人才需求情况介绍,对专家们的对接服务寄于了厚望。

    省机械工程学会的专家与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由于事前专家们认真研究了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初步了解了产品结构和工艺状况,在交流过程中做到了无障碍沟通。





    为了更加精准地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专家们看图纸研究产品结构、进现场了解工艺方法、提建议策划工装夹具,会企双方洽谈气氛十分融洽。专家们将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索要了零部件图纸,并表示后续将保持点对点的联系,力争做到对接无缝隙,服务见成效。





    省机械工程学会坚持在技术服务活动中激发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去年以来,铸造分会选派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为通州对接企业持续地进行技术咨询服务,辅导企业技术人员撰写论文,近期还将举办铝合金制造技术培训班,为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员工素质作出了努力。专家们的工作于细微之处见功力,于细节之处见成效,以小见大、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肯定与赞扬。

    对省机械工程学会服务地方企业的工作成效,通州区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进一步激励了学会及专家们的技术服务热情,扩大了学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