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开幕 吴政隆怀进鹏周济出席

    时间:2019/10/21 8:56:02    浏览次数:1443    字体:   


    智能新视界、工业新未来。10月18日,由江苏省政府、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省长吴政隆参观展览并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致辞,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作主旨演讲,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分别致辞。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国家部委和单位、海内外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在这金风送爽的美好时节,很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古都南京,共同出席智能制造国际盛会,深入探讨智能制造发展大计。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长期以来,江苏作为全国制造业大省和重要制造业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培育壮大智能制造项目载体,着力构建和完善产业体系,有效提升企业发展质效,“江苏制造”正在向“江苏智造”转变。我们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加快江苏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升级,不断厚植产业发展根基,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领军企业,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吴政隆表示,江苏是创造奇迹、成就梦想的一方“宝地”,也是智能制造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片“热土”。我们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欢迎更多的国家和企业深度参与江苏发展,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为平台和纽带,携手打造“中国智造”的“江苏样本”,共同分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共同谱写新时代全球智能制造发展的新篇章。


    怀进鹏表示,江苏是中国制造、智能制造的一面旗帜,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以源头创新为智能制造筑基,以良好生态为智能制造固本,以开放合作为智能制造聚力,推动制造业革故鼎新高质量发展。周济围绕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智能制造最新演进、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路线等作了系统阐述,建议充分发挥市场需求拉动作用,加快装备、软件和系统集成等产业蓬勃发展,推动中国制造业迈向世界产业链中高端。辛国斌表示,智能制造已由理念普及、试点示范进入深化应用、全面推广阶段,要保持战略定力,营造协同高效环境,扎实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参加金砖国家智能制造暨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的金砖国家代表,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机构、高校院所、商(协)会、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首席运营官杰夫雷·帕特森、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副校长、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莱因哈特·波普拉维、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作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