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关于学会

    江苏机械工程学会简介
    字体: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61年,是江苏省成立比较早的一个工科学会,是以机械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重点围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教育培训、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开展各项工作。

    学会有注册个人会员2000多人(其中具有高新技术职称的600多人,既有享受政府特贴的专家,也有高等院校的教授和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单位会员70个。

    学会设有学术交流、科普、组织、技术服务4个工作委员会;有焊接分会、锻压分会、热处理分会、粉末冶金分会、材料工程分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理化分会、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分会、特种加工分会、工业工程分会、工业炉委员会、压铸分会、铸造分会、压力容器分会14个专业分会以及机器人产教联盟和江苏机械电子工程师进修大学。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在有关主管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下,始终遵循学术交流为本,会员服务为任,科经结合为纲,互利共赢为策,构筑精品为要,科学管理为基的工作方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科学技术和科技社团发展规律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学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不断推进学会工作的新发展。